Agoni

为你 千千万万遍

【千文/二代】《有你》(短完脑洞)

#借梗加昨天照片的脑洞#
#易千文的短暂穿越故事#
#我是一只等待喵粮的喵#
#不会在Lo上艾特 一会儿会私信的作者 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作者啊哈哈哈哈 《秘密恋情》人家要表白~#

下面正文
欢迎食用


=============================


易千文觉得生活也是很神奇的 因为他睡了一觉起来没看到爹地和爸爸 不是在熟悉的家里而是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他揉了揉眼睛从地上爬起来 环视了一圈周围的机器和好多的陌生人 他觉得自己可能是穿越了

别看易千文今年还没过5岁生日 但是对于穿越这个词他可是一点都不陌生

记得上次爸爸拍了个古装电影 好像就是穿越了嘛 爸爸在电影里还和一个漂亮阿姨亲亲了 爹地生了好几天的闷气 还要爸爸来哄

想起他爹生气吃醋的样子 易千文心想 爹地真是有够幼稚

易千文还穿着爹地给他配的小白衬衫蓝色的星星短裤 看着身边这么多陌生的人心里还是有点害怕

爸爸在电影里又穿了回来 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穿回去 如果穿不回去 是不是再也看不到爹地和爸爸了 是不是看不到小凯叔叔和大源叔叔了 是不是看不到家里那只肥肥的灰色小猫咪了 是不是再也看不到隔壁的王凯源了

易千文越想越难过 瘪了瘪小嘴巴就想掉眼泪

“喂!千玺你行不行啊!!不要让老王超过去啊!!”

“我知道!”

“哈哈哈我跟你讲 我玩这个很厉害啊!你们赶快认输给我洗内裤!”

千文听着这声音好像有些耳熟 但是又觉得有点陌生 他探出了小脑袋 看到了沙发上那背对着自己正厮杀得激烈的三个人

他又靠近了些 小心翼翼的看着中间那个人的手机屏幕 啊 是QQ飞车啊 大源叔叔最喜欢玩这个了 但是总是玩不过小凯叔叔

每次这个时候王凯源就会跑到自己家里来蹭饭 爹地就会留凯源在自己家里住 然后把他俩赶到自己屋子里

千文习惯了晚上抱着爸爸睡 因为爸爸身上软乎乎的还带着奶香 爹地比较忙 听爸爸说爹地以前总是出差 不过有了他之后 爹地就很少在外面过夜了

王凯源在家住的时候 易千文就抱着王凯源睡 王凯源睡觉不老实总是动来动去还总喜欢粘在他身上 但是有个软乎乎的东西抱着总比没有强

千文在后面站了好久 左边的那个人放下了手机起身要往外走

易千文觉得这个人的背影特别像他缩小了一个号的爹地 他跟着这个人一直走到了厕所门口 那个人突然一下就回了头

“呃。。。小朋友 你跟着我干嘛呀 你的爸爸妈妈呢?”易烊千玺从离开沙发之后就觉得身后有人跟着 他还以为是私生饭 结果一回头却发现是个小孩儿

别说 这孩子咋长得那么像刘志宏?

易千文看这人一转身就愣住了 这不就是他爹地吗

为什么要问自己爸爸妈妈哪去了啊

爹地是不是不要自己了

千文委屈的瘪着小嘴 大眼睛湿漉漉的 眼泪吧嗒吧嗒就往下掉

易烊千玺一下就懵了 这孩子怎么了 咋还哭了?

他赶紧蹲在小孩儿面前给他抹眼泪“你别哭呀 你是不是跟爸妈走散了啊?”

千文一听哭的更厉害了

这孩子从小哭起来就没有声音 小肩膀一抖一抖的 易烊千玺看着这张跟刘志宏有七分相似的小脸儿更是心疼到不行

他该不会是刘志宏的表弟吧?

“别哭了别哭了 哥哥给你吃糖”易烊千玺从兜里掏出两块糖放在他手上

“爹地……你怎么能不认识千文了……哇……”

易千文一手捏着糖一手拽着易烊千玺的裤脚儿不放

“千玺你怎么厕所上了这么长的时间啊 你……我靠 这谁家小孩儿!!”

王源儿看着厕所门口的一大一小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妈呀!老王!老王你快来!!”

“王源儿你喊啥子哟 喊那么大声嗓子不要了是吧 我拿个……”王俊凯边往这边走边说着 话还没等说完就愣住了“我靠…千玺你是什么情况…”

三个人蹲在易千文面前 看着还在抽抽嗒嗒的小孩觉得事情好像有点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能力

“老王 你看这孩子是不是有点眼熟?”

“是啊 我也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

“哇 我想起来了!二文嘛!这孩子跟刘志宏小时候好像啊!”

王源跟王俊凯暗搓搓的把脑袋凑到了一起小声议论着

“爹地 你为什么不要千文了…”易千文委屈的看着一脸无奈的易烊千玺 爹地除了爸爸以为最爱他了 为什么不要自己了

“小朋友啊 …那个…我真的不是你爸爸啊…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易烊千玺也是觉得很莫名其妙 怎么一下还多出来个儿子 他今年才14啊!楠楠连哥哥还不会叫他怎么可能会有儿子!

“唔…你不是爸爸 你是爹地”易千文揉了揉红红的眼睛认真的纠正着易烊千玺的错误

“别揉眼睛 容易发炎”易烊千玺皱着眉头按住易千文的小手 然后走到柜子前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瓶眼药水又回到易千文身边 带着他坐到沙发上

“乖别动 哥哥给你滴眼药水 不然眼睛会难受”

易千文乖乖的坐在沙发上让易烊千玺给他滴眼药水

王源看着这俩人咂了咂嘴巴 说“哎老王 你没觉得这娃娃跟千玺也很像吗?”

“哎?你这么一说好像真的有点像哦”

“小朋友 你叫什么名字啊?”王源儿凑到易千文面前

“易千文”

奶声奶气的声音把眼前这三个人吓了一跳

“源源…我没听错吧…他说他叫啥?


“易…千…文…”

“千玺…你啥时候跟刘志宏生儿子了 我们怎么不知道!”

“去去去 别瞎说”易烊千玺把王源凑过来的大脑袋推开

易烊千玺盯着易千文的脸越看越觉得跟刘志宏长得像 跟自己也挺像。。。

他让王源跟王俊凯先陪着小孩自己走到楼梯间去拨通了刘志宏的电话

电话响了好久才被接起 刘志宏那头听起来有些吵

没记错的话 他今天应该在录节目

“喂 千玺啊 有事吗?”

易烊千玺挑了下眉毛“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了?”

“………我在录节目”

“我知道啊”

“………”刘志宏无语的拿下电话看了眼屏幕上的照片然后又刚到耳边“没事我挂了啊 忙着呢”

“哎 别挂啊 刘志宏 你有没有表弟啊堂弟啊之类的亲戚啊?”

“我家就我跟我哥你又不是不知道”

易烊千玺刚想开口 就听到电话那一头一个女生的声音传来“那个…志宏哥哥 你能帮我把这个包装袋撕开吗?”

“啊?好啊”刘志宏把电话夹在肩膀和脸蛋之间 一下就撕开了包装袋

“谢谢啊 志宏哥哥你要吃吗?”

“没事 不用谢啊 ”刘志宏摇了摇头指着自己的手机 示意自己不吃

易烊千玺听着刘志宏在电话那一头跟女孩聊的开心 有些不爽 脸也黑了下来 沉着声音道“刘志宏你在干嘛”

“啊 一起的选手要我帮她撕开零食袋子啦”

易烊千玺心想她自己没手吗 干嘛要你帮忙撕 还不是看你长得好看 但是又不好发作 只是沉默着不讲话

“哎 千玺先不跟你说了啊 导演喊我了 晚上聊 白白~”

没等他说一声再见 电话就被挂死了

易烊千玺捏着手机脸黑得不行 这家伙还真是

唉 真是长路漫漫啊


&&&&&&



易烊千玺沉着脸回到屋里就看到两大一小凑在一起玩手机游戏 三只毛茸茸的脑袋凑在一起

“啊!不对老王不是这样跑的!”

“王源儿我跟你讲 必须听我的 就是这么跑!”

易千文坐在王俊凯跟王源中间面无表情的看着手机屏幕 点了点说“不对 应该是这样的”

“………”

“爹地!”易千文抬头看到千玺站在门口一秒就笑开了 脸上还带着两个浅浅的酒窝 和刘志宏一样

易烊千玺自动忽略了那一声爹地 走到易千文面前摸了摸他的头说“怎么样好玩吗”

“小凯哥哥和大源哥哥太笨了”

易烊千玺弯了弯嘴角说“对 他们太笨了”

“喂!小千千你怎么能这样!有了儿子就忘了兄弟吗!”

易烊千玺白了王源一眼然后对眼巴巴瞅着自己的千文温柔道“哥哥们等一下要拍广告 不能陪你玩儿了 先带你去睡觉好不好啊 然后等哥哥忙完了带你去找你的爸爸妈妈好吗?”

易千文垂着眼睛不说话 小手攥着易烊千玺的衣角也不放

易烊千玺蹲下身子把易千文抱了起来带他到休息室去睡觉

王俊凯跟王源目瞪口呆的看着易烊千玺抱着千文往休息室走 这货对千文都快赶上对楠楠了 简直父爱泛滥啊!

易烊千玺把千文放在床上 给他盖好了被子 问道“自己睡害怕吗?”

“爹地陪我睡”千文的手还没松开易烊千玺的衣角 眼睛亮亮的看着千玺

易烊千玺看着这张脸不自觉就温柔了起来 他本来就喜欢小孩子 而且这孩子长得还特别像刘志宏 真是越看越喜欢

他看了眼手表 时间还来得及 于是便爬上了床把易千文抱在怀里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背“好好好 哥哥陪你睡”

“爹地 你不可以不要我”千文把小脑袋埋在易烊千玺怀里 收紧了肉肉的小手臂

易烊千玺没说话 只是一下下的拍着千文的背 哼着轻轻的调子哄他睡觉

孩子哭的累了 没一会儿就睡熟了 他看着小孩儿的脸蛋儿莫名生出几丝熟悉的感觉

像 太像了

简直和刘志宏一模一样

想到这儿 他又想起了那个神经有些大条 笑起来暖暖的像小奶猫一样的那个人

掏出手机 点开与宏苹果的聊天记录

“今天看到了一个小孩 长得跟你特别像 想领回家去养着”

看了看时间 轻手轻脚的出了休息室


&&&&&&


一天广告的拍摄特别忙 结束的时候已经都晚上九点多了 易烊千玺突然想到了休息室里还睡着个小孩子

可是他再回去看的时候孩子却不见了 他一连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都说没有看到

可能被父母带回家了吧 易烊千玺想着 只是可惜没拍个照片发给刘志宏让他看一看

回到酒店已经是快十一点了

微信里 宏苹果的对话框终于有了回复

“呵呵 你养吧”

“- -”
“今天拍摄顺利吗”

“嗯 挺顺利的 导演们都特别照顾我哈哈哈哈 一定是看我长得帅~”

“对对对 你帅你帅”

“切 你好敷衍哎”

“有吗(-。-;”

“………”
“今天好累啊 困死了 眼皮一直在打架”

易烊千玺看着对话框 似乎想得到那人困得迷迷糊糊的样子 真想现在就跑到他的身边捏一捏他肉乎乎的脸蛋儿

“那你早点睡吧 ”

“嗯 你也是 那千玺晚安辣(≧∇≦)”

“晚安 好梦”

易烊千玺看着手机屏幕渐渐暗了下去 才把视线移开 心里却开始默默地盘算着下次又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够见面

那小孩儿也不知道是真的不懂还是装得不懂 平时呆乎乎的 不过高冷起来还真挺像那么回事

眼看着能够在一起相处的时间是越来越短了



易烊千玺把手机扔在床上 他好烦


&&&&&&


易千文感觉自己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他好像梦到了年轻时候的爹地 小凯叔叔 大源叔叔

年轻的爹地好像不要他了 爸爸也不知道在哪里

易千文好想回家 想爹地想爸爸 想家里的大灰猫 想隔壁的王凯源

但是身边好黑啊 他好害怕 他一直在喊爹地和爸爸 却没有人来理他

怎么办…怎么办啊…

“千文!千文你醒醒!”

半夜易千文躺在刘志宏和易烊千玺的中间又哭又闹 还不停的在喊爹地和爸爸 大概是做噩梦了

刘志宏把易烊千玺推起来让他把床前的台灯打开

他轻轻的拍着易千文的小胳膊 终于给他喊醒了

易千文的眼睛红红的 眼泪还挂在红扑扑的小脸儿上 大大的眼睛转了两下 看着身边担心的易烊千玺和刘志宏 还有熟悉的家 终于哇的一声抱着刘志宏就哭了出来

“哇……爸爸 爸爸不见了…爹地也不要我了 他不认识千文了…还要把千文送走…哇……”

易烊千玺看儿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心疼的要命 睡意全无 摸着易千文的脑袋温温柔柔的说“爹地最喜欢千文了 怎么可能不要你啊”

刘志宏抱着易千文 也是心疼的不行 轻拍着他的背“千文乖啊 不哭不哭 梦里都是假的啊 你看 爸爸跟爹地不是还好好的在这儿么 不哭了好不好”

“呜……”

“好了好了 千文最乖了 不哭了 明天爸爸跟大源叔叔带你跟凯源出去玩好不好~”

“真…真的吗?”易千文抽搭着小肩膀抬起脑袋看着刘志宏

“嗯 真的 所以千文要赶快睡觉不然明天起不来了哦”刘志宏笑着说

“不许骗人”

“好 拉勾”

等到两个人把易千文哄睡了 已经是下半夜了

易烊千玺下床去倒了杯温水回来递给刘志宏 站在门口看着床上被笼罩在柔和的灯光下的一大一小 觉得整颗心都被填得满满的

突然就想到了几年前他们去孤儿院领养千文时的场景

那天的天气很晴朗 阳光明媚 一群小孩子在花园里玩儿

千文当时也不过一岁大 被院长抱在怀里晒太阳

看到易烊千玺跟刘志宏走过来 本来没什么表情的小孩儿一下就笑开了 挥着肉乎乎的小手臂咿咿呀呀的哼唧着什么

刘志宏从院长手里接过千文 把他抱在怀里 喜欢得不行 那小孩竟然一点都不怕生 攀在刘志宏的肩膀上笑得开心极了 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滴溜溜的转着

易烊千玺看着这一大一小站在阳光里 刘志宏抱着千文 眼睛迷成了一团 露出浅浅的酒窝 他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天使

就这样 两个人把千文带回了家

后来千文长大了一些 易烊千玺总觉得像是在哪里见过他 就连王俊凯和王源儿都说千文这孩子不光长得和他俩长得像 就连性格都像了个七八分

易烊千玺走到刘志宏身边轻手轻脚的躺下 把他整个人都环抱在怀里

“孩子睡了你干嘛啊”刘志宏转过头小声地问着 跟他鼻尖儿对着鼻尖儿 不能更近的距离

易烊千玺看着刘志宏亮晶晶的眼睛弯着嘴角亲了亲他的脸蛋儿 轻声说“不干嘛 就想抱抱你”

“神经病”

易烊千玺轻笑着捏了下刘志宏腰间的肉 凑到他耳边“说谁神经病啊”

刘志宏被他弄得想笑又不敢笑 怕吵到刚睡着的孩子 用胳膊撞了易烊千玺的腰“哎呀 你别闹”

易烊千玺把脑袋放在刘志宏的肩膀上 贴着他的脸 感受着他毛茸茸的头发蹭在脸上

“宝宝”

“嗯?”

易烊千玺伸出手把熟睡了的千文也搂进了怀里“我觉得 跟你在一起是我这辈子做得最正确的事情”

“傻子”

易烊千玺又亲了亲刘志宏柔软的发旋“早点睡吧 明天不是还要跟王源儿带着千文和凯源出去玩儿么”

“嗯 你明天什么安排啊”

“有个电影发布会 之后就没什么事情了 我跟小凯去找你们吧”

“成 那咱在外面吃?”

“嗯 听你的”易烊千玺看着刘志宏线条柔和的侧脸目光柔软“睡吧”

“嗯 晚安”

“宝宝晚安”


&&&&&&


易烊千玺曾经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

“所有的声音都充耳不闻 只等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到来 他惊醒了他的蛰睡 他填满了他的岁月”

他想 大概刘志宏就是他生命中的那个人吧

一切的一切都充耳不闻 此生有你 有你们 足矣




-The End-


评论(17)

热度(307)